不用排队结账 亚马逊推智能实体超市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线上购物公司亚马逊,近日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未来将在美国开设无售货员超市,购物者不用排队结账,可以直接将商品带走。这是否会颠覆传统的购物方式,有是否安全呢,来看报导。

这只新释出的视频显示,只要进入店内扫描手机上的亚马逊app,就可以挑选好商品直接带走,无须排队结账。

所有挑选的产品都会自动加入购物篮,如果改变想法,只要放回就可取消。所有一切操作都是智能化,非常省事。

消费者离开后,会收到系统发送的收据,购买后反悔者,只要再次回到店内,将物品放回即可。

亚马逊首家实体超市“Amazon go”将开在西雅图,预计明年初会开放。

虽然听起来方便快捷,但很多网友则更多表示担忧。首先一切智能化,会使失业率恶化,其次对传统的消费模式也会造成冲击,传统零售商无疑面对巨大挑战。而消费者进入商店后,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处于暴露状态,有可能引发隐私安全方面的问题,目前亚马逊还没有公布任何防盗方式。

“Amazon go”的到来是好是坏,是否将为人们带来一个全新的时代,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