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检查费太贵 吉林女子要医生用手检查遭拒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近日,网上热传一段视频。吉林长春一名女子怀疑自己肋骨骨折,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胸外科求诊,医生建议用电脑扫描,但患者认为检查费价格太高,要求医生用手检查遭到拒绝。医患双方发生争执,引起网民热议。

12月2日,吉大一院胸外科门诊,一位女患者自觉右下侧肋骨部位疼痛,怀疑肋骨骨折,并怀疑肋骨上疑似有肿块。

医生王凯忠副教授建议超声波或电脑扫描检查,其中超声波检查的费用为140元(人民币,下同),电脑扫描及肋骨3D重建检查则共计700多元。

患者认为费用太高,请医生摸骨诊断,被拒绝。陪同男子心生不忿,欲殴打该医生,被旁人阻拦。

日前,王凯忠医生表示,自已“对患者的解释不到位,态度有些生硬”,并向对方陪礼道歉。

有网友说:现在的医生对患者态度倨傲,医院收费过高,百姓看病难。也有网友说:别的国家早就免费看病,中国百姓什么时候才能享受此福利,这才是解决医患问题的根本。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