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大火搜救继续 遇难者升至33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接下来关注加州奥克兰仓库大火的救援情况。经过两天一夜的搜救,加州奥克兰当局12月4日下午确认,2日晚发生的深夜派对大火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至33人。随着搜救工作的继续,遇难人数恐达到40人。

截至12月4日晚间,奥克兰仓库大火的遇难者人数已经从3号的9人上升至33人。由于建筑严重烧毁,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加州阿拉米达县警察局发言人Ray Kelly:“目前为止找到的火灾遇难者人数是33人,我们还继续在建筑内搜寻,如果你问已搜寻范围的百分比,我估计有整个建筑的35%到40%。”

警方表示,已发现的33具尸体目前仅有8人身份得到确认,其中包括一名17岁的未成年人。同时呼吁失踪人员的家属提供牙刷等物品,以便进行DNA检验。

加州阿拉米达县警察局验尸官Marianne Ditzenberg:“如果有遇难者身份不能被确认的话,我们会通过DNA来验证。”

加州阿拉米达县警察局发言人Ray Kelly:“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尽快的被确认,但是过程非常繁琐。”

12月2号晚11点半,位于奥克兰市31街和国际大道路口的改建仓库突发大火。当时大约有50到100人在内参加深夜电音舞蹈派对。由于仓库属于木制结构,大火迅速延烧,屋顶也被烧毁塌陷。警方发现仓库内没有任何安全消防装置。

大火幸存者Carmen Brito:“我已经被烟呛晕了,视线模糊。然后我就想到拨打911。不一会而电也停了,基本上是所有人都还在,但是里面已经是漆黑一片。”“有一位居民站在门口边,黑烟从里面冲出来。他在那里拿着手机,想为里面的人照一条出路,他呼喊着,希望里面的人能够循声出来,他那样做救了许多人从那儿跑出来。”

大火幸存者Nikki Kelber:“除了我的猫和身上穿的衣服,我们失去了几乎所有的东西。”

据悉,这栋名为“奥克兰幽灵船”(Oakland Ghostship)的仓库,改建后被人充当艺术工作室。3个星期前奥克兰市府曾派人查看该仓库是否有人非法过夜,并表示该建筑只能用于存储货物,不能当作住所。市长利比·沙夫表示,阿拉米达县地检长已经成立犯罪调查小组,着手收集出事仓库的违规纪录。

加州奥克兰市长Libby Schaaf:“在对仓库的公共纪录下结论之前,我们要确保调查工作彻底、专业、全面。”

警方表示由于失踪人员有些来自海外,给查证遇难者身份带来困难,预计遇难人数恐达到40人。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加州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