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录音泄密 保监会官员:刘士余表态不当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近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中国资本市场乱象措辞严厉的讲话,引发各界关注。网上流传的一份录音中,有疑为保监会官员指责刘士余不该作出这种鲁莽的表态。目前,各大媒体关于该录音的报导已经被删除。

一份标注为“内部录音:保监会官员对飙刘士余,保险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录音在大陆社交媒体传播,后被删除。这份录音中的发言者疑为保监会官员,录音指责刘士余“不该表态”,暗示刘士余的“喊话”过于鲁莽。

12月3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刘士余称,“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他还警告道:“当你挑战刑法的时候,等待你的就是开启的牢狱大门!”

虽然刘士余没有明确点名,但业界普遍认为,他针对的似乎是以恒大系、宝能系、安邦系为代表的举牌最为活跃的保险系资金。

12月4日,一份标注为“内部录音:保监会官员对飙刘士余,保险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录音开始被各大媒体报导。这份录音中的发言者疑为保监会官员,暗示刘士余的批评过于鲁莽。

据附加录音的文章介绍,录音中的发言者为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贾飙。

该发言者在录音中称,“刘士余主席说了很长的一段话,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对于刘主席提到的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经过系统的数据分析,只是下意识的做了结论。”

发言者称,这个背后原因很复杂,“我们保监会马上会出台一个比较严格的制度来约束一些保险公司的行为”。

“但是在我们这个政策没有出台之前,还处在静默期。你作为证监会的主席来表这个态,其实我个人感觉,这是不应该的。”

不过,目前大陆媒体关于这段录音的报导已经被删除。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