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工信部放任 “关键词”诈骗横行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网络关键词注册诈骗猖獗,很多网络公司在各城市五星级酒店召开会议,诈骗中小企业主花钱抢注所属行业的关键词,受骗金额每人从上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受害人表示,“关键词”诈骗横行,与中共工信部放任有关。

江西一名从事餐饮业的老板最近在网上举报,一家网络公司打着中小企业平台的幌子,在全省各城市五星级酒店召开会议,今年8月21号,一名自称工信部的专家忽悠着一群不懂互联网的小商贩,抢注一文不值的APP关键词

江西受害人万先生:“工信部一个高级工程师,当时他就这样说,5分钟之内你没抢(注)购到,就被别人抢(注)购了,就没机会了,然后就逼着你当时就刷卡,一年5千8,诈骗的都是中小企业,大概70后80后这种阶层的,有一个人(被)骗了80万。”

受害人在网上揭露,2013年上半年,就有关“关键词”转让的问题,“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关键词转让有关问题的声明》,声称那是“市场行为”,不出台管控措施,放任“关键词”诈骗横行。

万先生:“很多全国各地的网络公司打电话来说给你转让多少多少万,有的说一百多万,我说我只要两万,你给我,他把电话挂掉,这种就是骗人的,已经快过半年了,一分钱都没看到,有报案的,派出所推到法院。”

据了解,继抢注IP地址、域名之后,“关键词”作为第三代互联网名称系统也逐渐吸引人们注册,但却被骗子视为一种“商机”,行骗全国。

重庆网络工程师周先生:“炒关键词很愚昧这种现象,这种虚假的产业链,很多诈骗的不法份子在做这种行为。”

“关键词”诈骗案很少被立案,大陆媒体报导比较大笔的有:2015年初江苏破获首例“关键词”诈骗案,22省1500人被骗近亿元 ;2013年至2014年6月间,北京中网互赢公司骗取259人8000多万元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