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原书记吕锡文受审认罪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中共官媒报导,原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受贿案,周四在吉林省吉林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吕锡文当庭认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检方指,2001到2015年,吕锡文在担任北京西城区区长、西城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市委副书记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提供帮助,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18,786,602元。

去年11月11日,吕锡文落马,今年1月5日,被立案调查,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北京“首虎”。

据公开资料,贾庆林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吕锡文受到提拔重用。

刘淇掌控北京期间,提拔吕锡文为市委常委、西城区委书记,市组织部部长。吕锡文把持北京人事权力近六年。

外界认为,贾庆林刘淇是吕锡文的后台。

据《明慧网》报导,1999到2006年,吕锡文任北京西城区委书记期间,竭力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她主编的“北京西城年鉴”开辟专栏攻击法轮功。西城区政府还首先在北京市举办洗脑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