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健保市场开放 一个月61万电话咨询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川普当选总统后,不少民众担心奥巴马健保会被取消,同时,保费的上涨也让大家格外关注。那么2017纽约健保市场开放登记至今,实际情况如何?新申请人和老保户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来看李兰的报导。

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纽约州健保市场开放2017年登记以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已经有超过61万的电话问讯、官方网站平均每天有4万以上的用户点击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川普当选后,纽约州健保是否会被取消,健保导航员的说法是。

亚洲人平等会外展主任冯郁雯:“我们想跟大家解释,其实这是一个正式的法案,任何法案要修改都要通过国会,这中间会有一个过程,民众不用过分担心。”

对于这个问题,纽约州卫生部负责纽约健保的专员是这样回答的。

纽约州卫生厅健保市场项目协调员陈敏敏:“纽约州健保会详细的审核任何新的关于医疗保险的政策,暂时来讲还没有任何的改变,不过如果有任何改变,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的顾客。”

纽约州金融服务厅给出的2017健保保费显示,个人保单费率平均上涨16.6%。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健保导航员蔡桂心:“每家保险公司的价格都有增长,但是明年政府合格保险计划QHP的补助金增加了。”

2017年“合格健康计划”(Qualified Health Plan, QHP)的登记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31日,续保客户如希望新保单在明年1月1日生效,则必须在12月15日前完成续保手续。

不过有三种健康保险没有申请的时间限制。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健保导航员蔡桂心:“Medicaid低收入保险、儿童保健和Essential Plan基本计划全年都可以申请。”

亚洲人平等会外展主任冯郁雯:“新移民登记健保,不用等到收到绿卡或工卡,只要护照上有A号码,就可以申请登记。”

在选择健保计划时,除了考虑保费,保险方案是否包括你需要的医生和药物,也不能忽视。

登记2017健康保险计划,可以通过纽约州健保的官方网站自己完成,也可以到授权服务网点寻求导航员的帮助,特别是新移民,华语导航员能提供很多细节的资讯和建议。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