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健保市場開放 一個月61萬電話諮詢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川普當選總統後,不少民眾擔心奧巴馬健保會被取消,同時,保費的上漲也讓大家格外關注。那麼2017紐約健保市場開放登記至今,實際情況如何?新申請人和老保戶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來看李蘭的報導。

從11月1日至11月30日,紐約州健保市場開放2017年登記以來的一個月時間內,已經有超過61萬的電話問訊、官方網站平均每天有4萬以上的用戶點擊量,明顯高於去年同期。

對於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川普當選後,紐約州健保是否會被取消,健保導航員的說法是。

亞洲人平等會外展主任馮郁雯:「我們想跟大家解釋,其實這是一個正式的法案,任何法案要修改都要通過國會,這中間會有一個過程,民眾不用過份擔心。」

對於這個問題,紐約州衛生部負責紐約健保的專員是這樣回答的。

紐約州衛生廳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陳敏敏:「紐約州健保會詳細的審核任何新的關於醫療保險的政策,暫時來講還沒有任何的改變,不過如果有任何改變,我們會第一時間通知我們的顧客。」

紐約州金融服務廳給出的2017健保保費顯示,個人保單費率平均上漲16.6%。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健保導航員蔡桂心:「每家保險公司的價格都有增長,但是明年政府合格保險計劃QHP的補助金增加了。」

2017年「合格健康計劃」(Qualified Health Plan, QHP)的登記截止日期為2017年1月31日,續保客戶如希望新保單在明年1月1日生效,則必須在12月15日前完成續保手續。

不過有三種健康保險沒有申請的時間限制。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健保導航員蔡桂心:「Medicaid低收入保險、兒童保健和Essential Plan基本計劃全年都可以申請。」

亞洲人平等會外展主任馮郁雯:「新移民登記健保,不用等到收到綠卡或工卡,只要護照上有A號碼,就可以申請登記。」

在選擇健保計劃時,除了考慮保費,保險方案是否包括你需要的醫生和藥物,也不能忽視。

登記2017健康保險計劃,可以通過紐約州健保的官方網站自己完成,也可以到授權服務網點尋求導航員的幫助,特別是新移民,華語導航員能提供很多細節的資訊和建議。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