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奥朗德突然宣布不竞选连任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周四,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正式宣布将不参加2017年的总统竞选。来看本台记者发自法国巴黎的消息。

在周四晚八点的电视新闻里,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自己执政的5年做了简短的总结,并正式宣布将不参加2017年连任总统的竞选。这个消息让所有法国媒体都感到非常吃惊,奥朗德也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合体系下,第一位没有竞选连任的总统。法国国家领导人本人的进退,直接向民众交代,令人印象深刻。媒体的各种评论也纷至而来。

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天我意识到了由我自身带来的风险,也就是我身后没有足够的人团结在一起。因此我决定不再竞选总统,不会延长我的总统职责。”

一种看法是,这是奥朗德面对自己失败的最明智的选择。

另一种看法是,这是法国民众的选择,法国人不希望奥朗德连任,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只有7.5%,是有史以来现任总统支持率最低的。奥朗德别无选择。

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Emmanuel Macron的看法是,这对奥朗德来说是非常艰难的选择,是有勇气的表现。法国媒体下一步的关注点是现总理Manuel Valls的动向。

新唐人记者任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