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12月1日全球看中国

1.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同意联合国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了新的惩罚措施,而执行这些新措施的关键要取决于中共,它是朝鲜主要的资助者和煤炭等能源的供应者。目前中共似乎已做出判断,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呼吁朝鲜停止核试验,并表示联合国的决议显示了“国际社会的一致立场”。

2. 华尔街日报
中国大连万达集团重新面临美国监管审查

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想收购好莱坞的野心,受到民主党参议员的反对。参议院民主党重要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指出,他担心这些收购反映了中共政权的战略目标。舒默表示,当中国企业在美国占有多数股权,而这些企业又通常由政府官员来支持;然而美国公司在进入中国时却有诸多障碍,这样的发展会令人担忧。

3. 德国之声
中国艾现状:性传播为主 受歧视普遍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60名中国律师致信国务院,指出艾滋病感染者在中国受到歧视而且维权艰难。李方平律师表示,有很多部委通过部门规章的方式,制定了很多歧视性规定,起到了不好的示范效应,造成艾滋病患者被剥夺基本权利。

4. 联合新闻网
抄袭伦敦 黄浦江山寨雕塑拆了

抄袭伦敦知名地标“Timepiece”的山寨雕塑,在原作者的抗议下,昨天终于被拆除。这座山寨雕塑其实已存在了近十年,这阵子在英国媒体的报导下才引起了国际舆论的批评和嘲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