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接着请看财经100秒。

1. OPEC达减产协议油价涨

OPEC石油输出国家宣布,达成减产协议,同意将产量减少每日120万桶到每日3250万桶,相当于全球产量减少1%,消息一度让原油飙涨超过8%,美股涨跌互见。

2. 三星股价飙历史新高 N7调查传年底公布

三星日前释出善意,承诺加发股利,并评估分拆成立控股公司可能性,激励三星股价劲扬4.11%,创上市以来新高,市值大增约2650.8亿元台币。韩媒报导,三星可能会在年底前公布Galaxy Note 7自燃调查结果。

3. GoPro宣布裁员15%员工

可携式运动型迷你摄影机制造商GoPro宣布,将裁减约15%员工,大约200人,旗下娱乐事业部门也将关闭。

4. 跨境电商来台要缴税!估首年税收增9亿

包括Agoda、Google Play等跨境电商,未来也要缴税了。立法院初审通过“加值型及非加值型营业税法修正草案”,三读后,跨境电商须在台湾设立税籍,并依销售额课征五%营业税。财政部预估,首年税收可达新台币9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