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碳排放倒数第十 再生能源加快脚步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29日在台北举办“讨论台湾减碳”记者会,会中指出国际“气候变迁表现指标”台湾排名倒数第10。而台湾,目前火力发电仍占了七成,环保团体就呼吁政府,要加速再生能源发展。

有研究指出,2016有可能是史上最热的一年,不只是台湾冬天越来越热,就连北极最近一个礼拜的温度,也比过去高出20°C,而气候变迁表现指标报告显示,台湾的国际“气候变迁表现指标”是全球倒数第十,属于“非常差”的等级。

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理事长徐光蓉:“我们台电还计划盖很多的大型的火力电厂,这个一盖下来就是三、四十年,我们的电力的结构就被锁在这里了。”

环团呼吁,发展再生能源,是台湾减少碳排放的唯一出路,而且台湾拥有世界一流的人才与技术,就看政府在电业法改革上,是否下定决心。

悠游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向恺:“我觉得更重要要修一部好的电业法,让这再生能源能够发展。”

台北大学教授王涂发:“(能源政策)最大的这个问题,是在于我们是由一家综合电业,台电所垄断,造成我们过去的这个能源政策,你不管规划再好的能源政策,都没有办法做到。”

王涂发教授指出,世界各国都在全力发展再生能源,但现行电业法的两阶段修法,完全阻碍再生能源的发展,希望蔡政府能加快脚步,不要让非核家园沦为口号。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林嘉韦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