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逾500嫌犯被抓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11月29日发布消息称,破获一起中国公安部督办的以“婚恋交友”为诱饵,遍及20多个省的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500余名涉案嫌犯。

据报导,从2016年2月开始,鞍山市公安局连续接到10余起各地公安机关发来的协查函件,均为以“婚恋交友”为诱饵实施电信诈骗犯罪。

该诈骗团伙作案范围遍及大陆20余个省,窝点超过30处,惯用的作案手法为:利用网路婚恋平台注册虚假信息,主动添加陌生男子为好友,通过聊天获取对方的信任,然后以各种理由欺骗受害人汇款。

在实施诈骗过程中,男性成员中除了几人负责“男扮女装”聊天外,其余的则有的负责利用软体PS图片,有的负责取款。骗取钱财后,他们并不是私自分配犯罪所得,而是上交给团伙主犯,再按比例逐级分发。目前团伙主犯冉某在贵州省铜仁市落网。

截至目前,警方已扣押千余张银行卡,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人民币,电信诈骗犯罪窝点被全部捣毁。

事实上,当下在中国大陆,网路诈骗和电信诈骗越演越烈,中国人被诈骗司空见惯,不断有民众被骗光钱财。

据“猎网”网路诈骗举报平台的初步统计,中国网路诈骗从业者至少有160万人,“年产值”超过1100亿元,已经成为继赌博和色情产业之后的中国第三大黑色产业。

然而,面对越来越多受害者的举报,警方的答复是:无能为力,无法找到诈骗电话通信来源。电信营运商的说法是:成本太高,无法监管。

上海陈明慧认为,其中最主要的是警方的不作为,渎职、贪赃枉法,他们是盗匪、诈骗阎王,这些被曝光的诈骗犯只是小鬼。

陈明慧:“为什么这么多民主人士、异议人士、或者访民、冤民,或者信仰团体,发个贴,说句反党的话,他们立马能找到?定位、跟踪和控制都能做得到,真的实施犯罪的这些犯罪份子,他反而束手无策?实际上是电信部门和公安部门和诈骗基本上是一伙的,在合谋诈骗。”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