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求曲面触摸屏样品 iPhone 8外型或这样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最新报告显示,明年苹果iPhone推出10周年之际,新款iPhone可能会采用曲面触摸屏技术,原因是苹果公司最近都在与几家曲面萤幕的供货商接洽有关这款曲面萤幕的原型样品。

虽然曲面显示屏的智慧型手机并非什么新鲜事物,因为在此之前三星Galaxy Note系列和Galaxy S系列的智慧型手机都推出了萤幕侧面为弯曲的功能(Edge)版本,而LG等厂商也推出类似的曲面显示屏设备。但对于苹果而言,却还是尚未迈出去的一步。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多个苹果供应商表示,苹果要求他们增加更薄的有机发光显示器(OLED)的产量,并提供比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更高解析度的原型萤幕。目前三星、谷歌、中国的小米都已经开始从传统的液晶显示器(LCD)转移到OLED显示器萤幕,以达到更薄、更轻、更灵活的设计。

熟悉该问题的知情人表示,具有OLED萤幕的iPhone很可能是明年十周年时的推出的几款新机型之一。由于OLED萤幕不需要背光部件来照亮萤幕,其生产成本也可能会相应增加50美元,这对于那些与苹果有长期合作关系的显示器制造商而言,将会增加数十亿的业务。

根据研究公司IHS Market的预测,到2018年,OLED的智慧型手机萤幕收入将超过传统液晶萤幕市场,达到186亿美元。2015年,智慧型手机市场LCD市场的收入达到了208亿美元,而OLED的市场收入则为106亿美元。

但知情人士表示,这款OLED的机型也可能不会在明年推出,因为这只是苹果正在考虑的十多个原型设计中的一款。

苹果公司在其旗舰产品iPhone的出货量持续下降的情况下,上季度出现了十多年来首次销售下滑。9月,苹果推出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之前,该公司已明确表示不会发布新机发售首个周末的销售数字,与往年的做法大不相同。

根据9to5Mac,凯基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表示,本月早些时候iPhone出货量达到峰值,供应商将看到未来的供货订单下降。

上个月,《日经亚洲评论》报导说,苹果将在明年推出三款iPhone 8机型,全部采用玻璃代替目前的铝制背壳。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