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求曲面觸摸屏樣品 iPhone 8外型或這樣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最新報告顯示,明年蘋果iPhone推出10週年之際,新款iPhone可能會採用曲面觸摸屏技術,原因是蘋果公司最近都在與幾家曲面螢幕的供貨商接洽有關這款曲面螢幕的原型樣品。

雖然曲面顯示屏的智慧型手機並非什麼新鮮事物,因為在此之前三星Galaxy Note系列和Galaxy S系列的智慧型手機都推出了螢幕側面為彎曲的功能(Edge)版本,而LG等廠商也推出類似的曲面顯示屏設備。但對於蘋果而言,卻還是尚未邁出去的一步。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多個蘋果供應商表示,蘋果要求他們增加更薄的有機發光顯示器(OLED)的產量,並提供比韓國三星電子公司更高解析度的原型螢幕。目前三星、谷歌、中國的小米都已經開始從傳統的液晶顯示器(LCD)轉移到OLED顯示器螢幕,以達到更薄、更輕、更靈活的設計。

熟悉該問題的知情人表示,具有OLED螢幕的iPhone很可能是明年十週年時的推出的幾款新機型之一。由於OLED螢幕不需要背光部件來照亮螢幕,其生產成本也可能會相應增加50美元,這對於那些與蘋果有長期合作關係的顯示器製造商而言,將會增加數十億的業務。

根據研究公司IHS Market的預測,到2018年,OLED的智慧型手機螢幕收入將超過傳統液晶螢幕市場,達到186億美元。2015年,智慧型手機市場LCD市場的收入達到了208億美元,而OLED的市場收入則為106億美元。

但知情人士表示,這款OLED的機型也可能不會在明年推出,因為這只是蘋果正在考慮的十多個原型設計中的一款。

蘋果公司在其旗艦產品iPhone的出貨量持續下降的情況下,上季度出現了十多年來首次銷售下滑。9月,蘋果推出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之前,該公司已明確表示不會發布新機發售首個週末的銷售數字,與往年的做法大不相同。

根據9to5Mac,凱基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表示,本月早些時候iPhone出貨量達到峰值,供應商將看到未來的供貨訂單下降。

上個月,《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說,蘋果將在明年推出三款iPhone 8機型,全部採用玻璃代替目前的鋁製背殼。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