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生遭性侵藏尸 美耶鲁大学3百万美元和解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美国耶鲁大学即将支付300万美元,来和解亚裔女研究生黎安妮遭性侵、谋杀并被藏尸的案件。

美联社报导,黎安妮(Annie Le,音译)遭性侵、谋杀、藏尸后,家人将耶鲁大学也告上法庭,认为耶鲁大学没有足够的保障女性学生的安全。现在,耶鲁大学同意支付3百万美元的和解费,以平息这一案件。

案发2009年9月,当时24岁的越南裔女研究生黎安妮,已经订好日子,准备就绪,计划嫁给未婚夫Jonathan Widawsky。就在婚礼举行前的数日,黎安妮失踪了。从监控录像看到,黎安妮当天在进入耶鲁大学实验大楼后,一直没有离开。

9月13日,警方在实验大楼一处墙壁之间的缝隙中,找到了失踪5天的黎安妮的尸体,尸检显示,黎安妮生前遭到性侵,从颈部的勒痕及死状分析,确定死亡性质为遭到谋杀。

之后,在同一栋大楼内工作的研究技术员克拉克三世(Raymond Clark III)被捕,他最终承认实施了这场犯罪,之后被法庭宣判为罪名成立,并处以44年徒刑。

案件并没有从此结束。黎安妮的家人起诉耶鲁大学,认为耶鲁大学没有在校园内保障女性的安全,谋杀黎安妮的克拉克三世在案发前就曾经显示出其“对女性的暴力倾向。”

对此,耶鲁大学不承认校方有过失。校方表示,实验大楼已经有严苛的安全措施,所有人员必须使用门卡才能打开门进入。而克拉克三世之前的表现,并没有对女性的暴力倾向。

耶鲁大学曾经表示,即使再加强安防,也难以阻挡类似黎安妮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