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右派总统候选人诞生 前总理菲勇获胜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11月27日,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法国右派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终于尘埃落定,前总理菲勇(François Fillon)再次以大比幅获胜,截止巴黎时间晚8点,以69.5%对30.5%遥遥领先对手前总理朱佩(Alain Juppé)。

上周日11月20日,400多万法国民众参加了法国右、中阵营的联合初选,在7位候选人中选出了菲勇和朱佩,这两位都曾经担任过法国的总理,我现在就是在菲勇的竞选总部,今天是进行第二轮的投票,会在这两位前总理之间选出下一届代表法国右、中阵营的法国总统候选人

法国右派和中间派政党在11月20日和27日进行了两轮党内公开选举,选出了菲永代表右、中阵营,参加2017年总统大选。此次投票的全称是“右派和中间派公开初选”(primaire ouverte de la droite et du centre),面向所有法国有选举权的公民,只要认同右派和中间派的价值观,支付两欧元,便可投票。这也是法国右派共和党历史上首次公开初选。全法有超过一万处的投票点,民众可选择离家最近的一处进行投票,第二轮投票也有超过400万的民众参加。

留学生赵小姐:“因为在中国我觉得政治是离我们老百姓很远的事,但是来到法国了,我发现政治是跟人民很贴切的一件事,所以觉得这也是挺好的。我希望更加了解这个制度。我觉得这个制度给了民众更多的权力吧。”

留学生刘小姐:“应该是感觉很新鲜的,因为以前没有见过,然后也会觉得挺期待的,期待最后的结果。如果我有这个权力可以去投票的话,我肯定是会先去去先了解一下每个候选人他的那种方针政策呀,会带着一种期待的心情去投票吧。因为希望我这一票能够有作用。”

现任巴黎议员的菲永,曾在萨科齐手下当了五年的总理。2015年4月,他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作为自由主义与保守主义一派的代表,在经济上,他主张对公务员取消35小时工作制,并裁减50万公务员;在社会议题上则维护右派传统价值,强调要保持法国天主教国家的特征,重视家庭,不赞成“同性婚姻法”。

在两轮初选中每位投票人需支付2欧元,共计1600多万欧元,远超预估的800万初选组织费用。剩余的经费将转给胜者作为未来的竞选费用。

新唐人记者仁静、海源、思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链接: 课堂丢催泪弹 政界低调学习 菲永明年角逐法国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