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处大楼30年 高硕泰回顾展望台美关系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日前,台湾驻美代表处为庆祝办公大楼落成启用30周年,举办感恩茶会。回首台美关系30年的发展,驻美代表高硕泰表示,不论谁是白宫主人,台湾都是美国最重要和值得信赖的伙伴之一。

感恩节之际,位于华府威斯康星大道上的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内,中外嘉宾云集。驻美代表高硕泰携夫人一起主持办公大楼落成30周年感恩茶会,并庆祝多年来美台关系的长足进展。

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台美间共享的核心价值,让台湾成为美国最重要﹑可靠和值得信赖的伙伴之一,无论谁是白宫的主人。”

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伍夫维茨也是当年历史的见证人。他称赞台湾三十年来的民主成就。

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伍夫维茨﹕“里根总统如看到今日台湾,会同他看到柏林墙一样,台湾是自由灯塔。”

最近川普当选美国新总统,高硕泰也忙于奔走各地,跟川普交接团队的重要成员会面,为未来双边关系做好铺垫。

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我想我们德不孤,必有邻,人助自助。这部分我们做最主观的努力,希望在客观的条件水到渠成的时候,我们可以继续就目前双边重要的关系﹑甚至区域性的议题能够有充份沟通的机会。”

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伍夫维茨﹕“我非常希望川普就任后能了解他以前很多不知道的东西,其一就是台湾是一个真正的自由灯塔,在一个自由极为重要的地区;也显示中国人可以在自由环境下,掌握自己的政权。”

虽然目前川普的对台政策尚不明朗,但与会者均对未来美台关系表示乐观。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