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大将欲移民美国?川普好友否认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大力支持英国脱欧的英国独立党党魁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11月24日被媒体报导称他正在计划自己的“脱英”计划—移民到美国。不过,法拉奇驳斥了这种说法,称其“纯属无稽之谈”。

家人安危促此决定 官方拒绝评论

《泰晤士报》星期四(11月24日)报导,法拉奇告诉朋友,他们正准备搬离他们位于肯特郡的家,移民到美国去,原因是他担心自己和家人在英国的生活。作为英国独立党的代党魁,法拉奇将在星期一正式卸下所有职务,而这一职责和欧盟议员的工作此前都让法拉奇难以离开英国。

大约一年半前,他和家人在当地的一闲酒吧吃午餐时,反对独立党的抗议者迫使他们全家不得不离开那里,最后被警察护送回家,从那以后他就尽量不与家人在公共场合出现了。

他的朋友表示,法拉奇的两个女儿当时分别只有10岁和15岁,她们都被吓坏了。他还有两个20多岁的儿子,他的孩子们平时没少因为父亲的政治倾向而遭到霸凌。

据朋友透露,法拉奇自己曾说自英国脱欧结果出来后,人们对他的关注越来越多,走到那儿都有人要和他说话,就算在住家附近买点菜也要花很久的时间,因为太多人来问他问题。而由于自己在美国不那麽广为人知,移民到那边可以让他和家人们生活的更自由些。

有媒体传言法拉奇有可能会加入川普团队,也在和包括福克斯新闻在内的电视媒体联系中,试图在美国建立媒体事业。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部的助理政治编辑诺曼·史密斯(Norman Smith)说,法拉奇自己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在自己的推文中写道:“英国独立党的奈杰尔·法拉奇驳斥他要移民到美国的报导为‘纯属无稽之谈’”。

《独立报》的文章称,没有人能公开确认法拉奇欲前往美国的计划。《独立报》已分别就此向英国独立党的发言人和法拉奇的代表发出评论请求,但两方面都没有回应。

此前当英国脱欧派得知公投结果是要离开欧盟后,法拉奇曾自豪地宣称英国终于赢回了自己的国家。因此,有媒体说法拉奇这次进行的是自己的“脱英”(Brexit)计划。

法拉奇计划再会川普 两人亲密关系让英政府尴尬

不过,法拉奇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的亲密关系或许可以解释为何传言会说他要移民去美国。

法拉奇是川普正式当选后会面的第一位外国政治家,而现在他正计划在12月初再次与川普团队见面。川普在推特上举荐法拉奇为驻美大使的建议也被英国政府婉拒。英媒普遍认为,这都让意欲与美国下届政府建立良好关系的英国首相府极为尴尬。

昨晚,为庆祝美国大选的结果和法拉奇对脱欧活动的贡献,他的一些朋友为他在伦敦知名的五星级丽兹大酒店(The Ritz, London)举办了庆祝宴会,共有120人出席。在现场,法拉奇还收到了一个由金莎巧克力堆成的金字塔,以玩笑的方式回应他被举荐为大使。因为在1993年的一个广告中,金莎巧克力(Ferrero Rocher)是大使举办的聚会上的主角。(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lP_Moo0bE)

法拉奇还在当晚的聚会上表达了对保守党政府的不满。他说,美国民众赢得了大选,川普上台代表的是政治的新气象,但这种情况在英国还没有发生。他也大胆预测,如果到2020年下次大选前脱欧进展还是不顺利的话,英国政坛很有可能也发生类似美国的大变动。

(记者梁东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