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大將欲移民美國?川普好友否認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大力支持英國脫歐的英國獨立黨黨魁奈傑爾·法拉奇(Nigel Farage)11月24日被媒體報導稱他正在計劃自己的「脫英」計劃—移民到美國。不過,法拉奇駁斥了這種説法,稱其「純屬無稽之談」。

家人安危促此決定 官方拒絕評論

《泰晤士報》星期四(11月24日)報導,法拉奇告訴朋友,他們正準備搬離他們位于肯特郡的家,移民到美國去,原因是他擔心自己和家人在英國的生活。作爲英國獨立黨的代黨魁,法拉奇將在星期一正式卸下所有職務,而這一職責和歐盟議員的工作此前都讓法拉奇難以離開英國。

大約一年半前,他和家人在當地的一閒酒吧吃午餐時,反對獨立黨的抗議者迫使他們全家不得不離開那裏,最後被警察護送回家,從那以後他就盡量不與家人在公共場合出現了。

他的朋友表示,法拉奇的兩個女兒當時分別只有10歲和15歲,她們都被嚇壞了。他還有兩個20多歲的兒子,他的孩子們平時沒少因爲父親的政治傾向而遭到霸淩。

据朋友透露,法拉奇自己曾說自英國脫歐結果出來后,人們對他的關注越來越多,走到那兒都有人要和他説話,就算在住家附近買點菜也要花很久的時間,因爲太多人來問他問題。而由於自己在美國不那麽廣爲人知,移民到那邊可以讓他和家人們生活的更自由些。

有媒體傳言法拉奇有可能會加入川普團隊,也在和包括福克斯新聞在内的電視媒體聯係中,試圖在美國建立媒體事業。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部的助理政治編輯諾曼·史密斯(Norman Smith)說,法拉奇自己否認了這一説法。他在自己的推文中寫道:「英國獨立黨的奈傑爾·法拉奇駁斥他要移民到美國的報導為『純屬無稽之談』」。

《獨立報》的文章稱,沒有人能公開確認法拉奇欲前往美國的計劃。《獨立報》已分別就此向英國獨立黨的發言人和法拉奇的代表發出評論請求,但兩方面都沒有回應。

此前當英國脫歐派得知公投結果是要離開歐盟后,法拉奇曾自豪地宣稱英國終于贏回了自己的國家。因此,有媒體說法拉奇這次進行的是自己的「脫英」(Brexit)計劃。

法拉奇計劃再會川普 兩人親密關係讓英政府尷尬

不過,法拉奇與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親密關係或許可以解釋爲何傳言會說他要移民去美國。

法拉奇是川普正式當選后會面的第一位外國政治家,而現在他正計劃在12月初再次與川普團隊見面。川普在推特上舉薦法拉奇為駐美大使的建議也被英國政府婉拒。英媒普遍認爲,這都讓意欲與美國下屆政府建立良好關係的英國首相府極爲尷尬。

昨晚,為慶祝美國大選的結果和法拉奇對脫歐活動的貢獻,他的一些朋友為他在倫敦知名的五星級麗茲大酒店(The Ritz, London)舉辦了慶祝宴會,共有120人出席。在現場,法拉奇還收到了一個由金莎巧克力堆成的金字塔,以玩笑的方式回應他被舉薦為大使。因爲在1993年的一個廣告中,金莎巧克力(Ferrero Rocher)是大使舉辦的聚會上的主角。(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lP_Moo0bE)

法拉奇還在當晚的聚會上表達了對保守黨政府的不滿。他說,美國民衆贏得了大選,川普上臺代表的是政治的新氣象,但這種情況在英國還沒有發生。他也大膽預測,如果到2020年下次大選前脫歐進展還是不順利的話,英國政壇很有可能也發生類似美國的大變動。

(記者梁東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