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十年运输计划 2017年春启动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 大温运联(TransLink)市长议会(Mayors Council)星期三全票通过,批准十年大温公交运输计划的首阶段工作,计划从2017年一月份正式启动,改善大温地区巴士、海上巴士及增加天车服务等,预计耗资20亿元。其中,3.7亿元来自联邦政府的拨款,卑诗省府资助2.46亿元,13亿元由大温运联出资。

获批的十年公交运输计划中,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重点是解决公交拥挤问题,计划在大温地区增加10%的巴士服务,15%的HandyDART残疾人巴士服务,随着新铁路车辆启用后,将提高20%的天车与铁路服务。

星期三,作为大温市长议会成员之一的本拿比市长柯瑞根(Derek Corrigan)没有参加投票,除此之外,其他市长都投下赞成票。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表示,落实实行大温十年交通计划,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另外,十年交通计划中,第二阶段计划的内容包括温哥华百老汇街道的交通运输计划,及横跨菲沙河连接素里和新西敏的帕图洛桥(Pattulo Bridge)的改善工作。

运联表示将使用其现有资源,筹集10年交通计划中所需要的13亿资金。根据《大纪元》的报导,运联表示,计划在车票与汽油税收入,出售运联的物业等。而这意味着,温哥华地区民众的税费即将再度上涨,物业税每户将增加3元,以及5%至10%的车票涨价或2元月票涨价,车票涨价与增税将从明年7月份开始。

运联还建议,2020年起征收一新开发项目税,不过需要省府批准。多名市长督促省府开绿灯,尽快批准此提议。

运联首席执行官Kevin Desmond强调说,第二阶段仍然需要联邦政府与卑诗省府一起筹集资金来完成。“没有合作伙伴,我们没有办法往前走。”

(记者啸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