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接下来的财经速描,我们来关注一下零售业市场,智能手机市场,以及英国和德国方面的相关财经消息。

1. 消费型态改变 黑色星期五多数人网上购物

根据金融讯息服务公司Bankrate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只有23%的成人会在黑色星期五到店里购物。原因是今年多数人已选择在网上购物,而且今年多数大型连锁店把折扣延长至一个月,改变了过去对“黑色星期五”一天折扣的定义。

2. 利润占全球九成 苹果称霸手机市场

虽然安卓系统手机的市占率在全球远大于苹果,但策略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报告指出,第三季苹果手机获利达90亿美元,占全球智慧型手机利润的91%,是最大赢家。策略分析的报告表示,苹果生产成本的最小化,与订价的最大化,让人印象深刻。

3. 脱欧代价 英国将举债1220亿英镑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三公布脱欧公投后,英国政府第一个秋季预算报告,报告预测未来五年,英国将举债1220亿英镑,而国内生产总额(GDP)成长率将由今年的2.1%降至明年的1.4%。报告也估计,英国2017至18年的债务将突破国内生产总额的90%,是自1964年、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债务。

4. 谈判再破裂 德汉莎航空机师延长罢工

原本周三预计罢工一天的德国汉莎航空机师工会,宣布将持续罢工至周四,今天汉莎已取消876个航班,明天宣布取消912航班,总计两天共取消近1800个航班。汉莎航空发出声明指出机师延续罢工,令人不可理解。而机师则指责管理层拒绝合理增加薪资,令人无法接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