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共和党两院恐失守 华人忧SCA5重来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今年大选,加州州议员选举竞争激烈。根据11月21日晚最新的计票结果,参议院29选区华裔共和党候选人“张龄玲”被竞争对手反超,这表示民主党极有可能在参、众两院占据绝对优势。

加州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夏乐伯(Bob Huff)今年任职到期,改由众议员张龄玲替补参加选战。出票结果显示,张龄玲一度领先民主党对手Josh Newman1.5个百分点,但在21号被反超800多票。

硅谷华人协会前主席陈志华:“参议院29选区是个真正的红区,是共和党区。我们众议院可以丢,但是张龄玲这一票不应该丢。所以这一票丢了的话,我们是有点惊讶的。”

由于加州今年修改选举法,凡是大选日当天寄出,并在一周内收到的邮寄选票,都视为有效选票。因此部分选情胶着的地区至今没有发布最终结果。

硅谷华人协会前主席陈志华:“如果是真的没有守住的话,那到时候在说吧。现在也不好估计,因为这个影响真的蛮大的。”“如果类似SCA-5这种法案会来的话,我们很难挡啊。”

南加州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有些东西是物极必反吧。当它做的太极端的时候,人民会做一些其他的动作。虽然是共和党不力,我相信在美国的土地上,人民的力量是最强的。”

根据选举结果,目前加州众议院80个席位,民主党已取得55席,超过2/3;参议院40席中,民主党已确认夺得26席,如果张龄玲败选,民主党也将绝对主导。华人忧心,民主党会继续提出SCA-5等高等教育按种族分配的法案,继而影响全国。

南加州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你看现在在全国造成的影响多么的严重。各个州,首先是在纽约开始,那边也要类似AB1726(亚裔细分法)这种法案出来,然后其他的州又开始了。”

硅谷华人协会前主席陈志华:“我总结现在全国在右转,而加州在左转。”“虽然川普赢了,对华裔整体来讲是有好处的,但是加州可能受不了太多的照顾。”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