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高管辱骂中国人 海外发酵 西媒争评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近日,一位德国奔驰汽车中国高管因为停车纠纷,在公共场合辱骂中国人的事件,引发大陆舆论哗然,而西方媒体对此也颇为关注。

据陆媒报导,2016年11月20日,在北京顺义中央别墅区发生了一起德国公司驻华高管在公共场合的辱华事件。而事件的起因是一起停车口角纠纷:

一名中国业主在北京顺义某中央别墅区倒车进入停车位,这时候一辆黑色奔驰车迅速驶来并抢占了车位,驾驶人是一名“白人中年男子”。该男子中文名为高海纳,是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报导称,当业主与他理论时,对方却高声回答:“我来中国一年了。到这里我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养的!”

周围人听后很气愤,围住该男子和其理论。随后,该外籍男子拿出辣椒水喷雾剂来驱散周围人,其中一名中国业主被喷伤眼睛。

对高海纳的言论,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在21日接连发了两封道歉声明,并在第二封声明中宣布将高海纳免职:

“此次纠纷的性质,尤其是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同时与我司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并与我公司所要求的职业经理人身份不符。鉴于上述考虑,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事件在中国掀起轩然大波,并在海外发酵。

《纽约时报》刊文称,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的声明,没有明指这位高管的姓名,也没有谈及他到底做了什么。而针对发生的口角,当事人高海纳没有公开进行评论,也没有回复相关信息。戴姆勒和北京警方也没有分享更多的细节,因此无法知道高海纳是否同意相关事件的描述。

文章还称,即便如此,中国的媒体和许多网民已将高海纳作为了西方傲慢的典型,要求他和戴姆勒道歉。高海纳也成了中国网路力量征服那些被指责伤害中国民族骄傲最新的例子。

英国《金融时报》则称,中国和德国之间的关系近来有些紧张。不到一个月前,德国籍欧盟数字经济专员厄廷格也在发表演讲时侮辱了中国人,用一些种族歧视的词语形容中国人的外貌。如今,高海纳又被指发表侮辱性言论。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也刊文称,这是一个月之间,德国高级人员第二次被指责发表辱华言论。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