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复兴航空解散 名嘴批富三代林明昇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台湾复兴航空11月22日召开董事会,宣布公司解散,让外界错愕。对此,名嘴蔡玉真在脸书上批评富三代林明昇,表示解散行径不简单。与此同时,林明昇则解释了为什么如此处理解散事宜。

名嘴蔡玉真 脸书抨击林明昇

林明昇宣布复兴航空公司解散,台湾名嘴蔡玉真在脸书上接连发文,表达对林明昇的不满。蔡玉真指责林明昇一路买飞机,却不顾公司财力,并重揭林明昇在2015年3月14日,驾驶汽车在新北市平溪区,疑似违规双黄线超车,导致驾驶重机车(摩托车)的曾获金曲奖的导演徐筠轩撞上山壁摔倒。

蔡玉真认为,已经运营65年的复兴航空,一夜间无预警解散,是这场恶梦的刚刚开始,后续有关公司内线交易等各种事宜,还将引出重磅消息。

林明昇:推迟公开消息是为了乘客安全

11月22日,林明昇在记者会上向外界解释,之所以到21日晚才承认停航一天,到22日才召开记者会宣布公司解散,是因为不希望影响飞行机组成员的心情,从而导致飞行安全问题,所以在所有飞行任务停止后才宣布这一消息。

林明昇还解释,为什么在此时此刻解散公司。他说,复兴航空的资本目前大约在70亿新台币(1新台币=0.031美元),资产大约接近50亿新台币,此时尽管公司亏损严重,但资产仍大于亏损,所以有能力保障旅客、员工、合作伙伴的权益。

林明昇承认,复兴航空2015年亏本20亿新台币,而今年前10个月就已经亏损27亿新台币,可以说每天一开门就亏损1千万新台币。对于公司的窘境,他一直寻求增资合作方,但截至21日下午5点,都没能找到在复兴航空要求的时间点提供资金的合作方,所以不得不宣布解散公司。

富三代林明昇

林明昇出生于1973年,父亲是国产实业、中兴保全与复兴航空三大企业集团的总裁林孝信。

国产实业是林明昇的祖父林灯创建的。林灯1914年出生于宜兰望族,祖父是武举人,家族在地方上富有名望。林灯在日本留学后,返回台湾创办了当时台湾最大的石棉加工厂。1945年日本投降,林灯借机成立了国产兴业公司的前身,主要经营建材贸易与加工。1954年,林灯成立水泥加工厂,公司在1969年改组成为国产实业建设公司。1977年,成立中兴保全公司。1992年,林灯辞世。

林灯最初将国产实业集团交给长子林嘉政,因过度投资,在1998年金融危机时出现经营困难,次子林孝信以中兴保全的资金投入,接掌国产实业,并顺利使国产实业渡过危机。林孝信1944年出生,早年也曾留学日本,之后返回台湾创业。林孝信有两个儿子,长子林明昇,次子林建涵。

林明昇从小在美国接受教育,2004年取得法学博士学位后返回台湾,2010年从父亲手中接管复兴航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