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访惨案频发 沈阳访民遣返途中致死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四川68岁访民杨天直,8月在遣返途中被截访殴打致死,引发的争议还没有平息。日前,辽宁马三家受害者之一的陈沈群,有在遣返途中遭车祸致死,目前,家属也被控制。

网路消息称,11月21号晚,马三家受害人之一陈沈群,被沈阳市苏家屯截访警察从马家楼接访回沈阳的途中,在绥中出车祸遇难,陈沈群的妹妹陈沈铁,现在正在去绥中的途中。

22号,新唐人记者多次拨打陈沈铁的电话,但一直打不通。

沈阳维权人士、辽宁“马三家事件”受害者之一刘华说,陈沈铁在21号夜间已经被当局控制了。

沈阳维权人士刘华:“截访的打电话叫她家属到绥中,家属已经到绥中了,现在家属被他们控制在旅馆里头,也没有看到陈沈群,就是她妹妹发出来一些简讯说,她小姐死了,截访满车是人,唯独她小姐是车祸。”

刘华说,陈沈群的姐姐、妹妹等4人到绥中后,还没到车祸现场,直接被警方带到旅馆控制起来了。陈沈铁因为在网上发贴曝光姐姐惨死事件,被单独关押,遭多名截访人员24小时看守。

网名叫“红红火火”沈阳维权人士说,由于当局封锁消息,控制家属,现在陈沈群在什么地方被抓?什么时间被送到马家楼,以及什么时候被截访,途中遇难的原因等,目前具体情况都不明朗。

沈阳维权人士 网名“红红火火”:“昨天(21号)凌晨3点多钟,在押解的途中,陈沈群告诉她妹妹,还有两个小时就能到家,过了一段时间,她妹妹再给她打电话,电话就没人接了。”

“红红火火”说,21号下午3点多钟,当地派出所通知家属,陈沈群在绥中出车祸死了,家属立即赶赴绥中,到地方就被控制联系不上了。

陈沈群车祸身亡受到民间关注,全国379位维权人士签名,要求调查她的真正死因。

据报导,现年58岁的陈沈群,因被迫下岗以及家庭财产纠纷而多次上访。2008年被刑拘一个月后又被关进“马三家劳教所”,至今,当局没有提供任何拘留证件或劳教解除手续。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