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川普成行–美国道义的归正

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约翰‧川普(Donald John Trump)获选总统,举世关注。世人对此反应不一,正好体现了末劫时期人们不同的心态,不同的世界观,不同的道德水平,和不同的处世方式。川普的总统之路成行,对美国来说,意味着在道义上的归正;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中国复兴有了新的契机;中美在道德和正义上的回归,必然对世界产生极大影响,也会直接影响人类的走向。

川普当选的消息传开后,嗅觉灵敏的中共御用文人,认为川普当选开启了“美国的大转向、全球的大失序,和中国的大机遇”。

站在中共的立场而不是中国人民的立场之上,这些说法不难理解。但中共智库对世界的观点和反应,由于其反人类的特质所决定,注定是张冠李戴、阴阳反驳、黑白颠倒的。

对他们的观点,世人只要反过来看,其实就对了,就差不多了。也就是说,美国的大转向的确存在,但转向是向良性、优秀、道德回升的方向前进的;中国的大机遇也可能是好事,但要看中共现领导人会如何因应;全球大失序确实是目前国际社会的现状,但因为美国正的、善的力量的执政,会给中国带来积极的影响,也会给全球秩序施加影响。

总而言之,川普总统之路成行带来的具体冲击及其进步意义,可以从“美国道义的归正”、“中国复兴的希望”和“世界战略的转向”三个方面,按三篇文章,分别加以论述。

川普总统之路成行,意味着美国在道义上的归正。这是因为,欧巴马民主党八年的执政期间,虽然有共和党掌控的众议院不懈的制约,但美国社会已经在错误的路线上,在美国政坛左派人士趋向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政策的影响下,在顺应人类道德下滑的路上,越走越远、越滑越低。对政治正确的迁就,失去了公平社会的基本准则;对同性恋行为的放任,使男女同厕之类突破人类道德底线的行为令人震惊的出现在公众面前。民主党对个人权力的过度推崇,侵犯了他人(婴儿和胚胎)的权力;与此同时,他们对个人权力的过度漠视,又导致了对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侵犯。

美国媒体CNN整理了目前媒体上一些关于川普获胜的、背后的潜藏原因。除了人们普遍知悉的民主党选民投票率下降,川普的名人效应,白人女性选民的“种族主义”,“政治正确”带来的反弹,及川普听到了美国人民的心声等导致希拉里败选、川普获胜,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川普成功的利用了社交媒体。但这最后一点,也正是美国社会尤其是美国主流社会媒体道德和道义缺失的体现。

这次大选中,主流媒体整体失态、偏向,无视公允,有目共睹,令人震惊。大选期间,超过150家美国媒体公开表态支持希拉里,公开支持川普的屈指可数。维基百科的统计显示,支持希拉里的媒体有243家日报、148家周刊和15家杂志,支持川普的报纸只有20家、周刊3家,仅此而已。当最后报导获胜概率时,一直是希拉里80%,川普20%;但开票几个小时之后,80/20就变成20/80了!

赞同希拉里的人们,为民调失准而惊讶;赞同川普的人们,不相信和理睬媒体民调,而是转向网路大数据。民调之所以失准,是主持人故意选错了取样的框架(sampling frame)。市场研究的专业人士都知道,如果取样框架有误,不能代表整体的全部人口,民调结果一定是谬误的。而取样框架如果刻意安排,以取得调查者希望的结果,这就不是客观的调查,而是故意的误导了。主流媒体的失态和偏袒,直接导致新兴媒体(社交媒体、网路媒体)的盛行。

多年前,一个大学生来办公室,告诉我他很沮丧。我劝他炼法轮功,按“真善忍”做人。他眼睛一亮,说对于做到真和善,感觉完全不困难,因为美国人天生就是这样的。但忍,他认真的反问,为什么?为什么人要忍?跟他解释了半天,他还是没有完全理解。70岁的川普,其实和那个20岁的大学生一样,具备了很多真和善的本性。

川普的善良和真心流露,打动了很多人。30年前,川普在报纸上看到一个家庭农场因为男主人突然去世,女主人难以打理,而家庭农场不得不被银行拿走。川普不认识这家人,只是在报上看到这条消息。他给银行打了个电话,把欠款付清,寡妇的农场就保住了。川普不是必须这样做,他30年前的善意,也不是为了30年后竞选总统做准备。

川普的真诚,是一种接近于童真、当世难得的坦诚。当“健身房谈话”被倾向民主党的媒体“不经心”曝光时,世界都在看川普如何应对。他的坦诚再次征服了选民,包括男人和女人。他没有政客常见的躲避、言它,而是承认了错误,告诉人们他首先向妻子和家人道歉了,然后向美国民众道歉。

可以说,美国人民在当今世风日下、道德崩溃的社会,选择了一个充满了错误,充满了失误和失言,曾经充满了金钱和物欲,也曾经色欲满身的一个普通商人,作为他们的总统。虽然这个人忍耐之心尚欠缺,但就是因为他还有原始的纯真和天然的善良,成了美国人民的选择。而这种选择,也恰恰是美国社会在道德、道义上归正的体现。

川普的成行会带来美国在道义上的归正,除了人们对倾向性的主流媒体开始嗤之以鼻,还在于川普对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这一总统权力意义重大,因为川普的道德诉求和对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无一不是围绕着美国的道德重建、道德回升做准备的。川普应该很快就会提出继任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大法官,因为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51:47)和众议院的多数(239:192),美国最高法院会重回保守主义的阵营。美国行政、立法、司法三权分立,但在道德重建的方向上,三权会归而为一。◇

──转自《第506期【新纪元周刊】“商管智慧”栏目》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