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拍卖上缴礼物 民问赃款去向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湖北两家拍卖公司19号公开拍卖武汉市28个中共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上缴的222件礼品,总成交额超过百万元。不少网友和维权人士认为这些拍卖的礼品,只是九牛一毛,中共当局反腐以来大批没收的赃款赃物的去向,也应该向老百姓公开。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湖北武汉市纪委及财政局19号举办两场拍卖会,拍卖由28个武汉市属机关上缴的222件礼品,包括购物卡、首饰、收藏品、电子产品、酒等。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称:“一个官员收到的都不止这些吧”、“小数目当然上缴,大数目你懂的”。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认为,应该公布赃款纳入财政的哪一块?用在老百姓哪方面的福利?但打虎4年,落马贪官收缴的赃款的去向却从未公布。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它这个体制没有人监督,哪个官员不是几套房子?那么一点小礼物对他们来说算个啥啊?这肯定是冰山一角 、九牛之毛嘛,卖的这些钱还不是纳入自己的小金库啦,还不是自己到最后分奖金啦,他们这些人都是作秀的。”

河北独立媒体人朱欣欣:“拍卖所得应当用到哪些地方必须得向民众有一个交代,不能说黑箱操作,我们现在不知道习近平反腐以来大批没收的赃款赃物最终到了哪里,最终用到了什么地方,对全国民众没有交代,这是说不过去的。”

河北独立媒体人朱欣欣表示,中共现在所谓的反腐败体制完全不透明,这些赃款赃物到哪里去了,是如何处置的,很多都不透明,所以民众对他们拍卖有意见很正常。

新唐人记者 熊斌/陈建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