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估联储多升息 中国遇比特币难题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2014年创办方舟投资公司、专注于颠覆性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领域的开发;在此之前的12年,凯瑟琳在联博(AllianceBernstein)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全球主题策略”(Global Thematic Strategies)首席投资官。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Wood:“联储不仅会在12月升息,我们认为明年会多次升息,对经济不会不好。”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大选后表示,各项数据都符合预期,通胀在不断回升;另有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长1.6%,同时1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及续领失业金的人数双双下降,都让升息几乎板上定钉。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Wood:“我觉得目前统计开始跟上新领域的发展,零售业比以往有更多的网上交易,我们认为过去的经济统计低估了成长,因为它们没有充分估算创新领域的发展。”

经济表现强劲、联储升息几乎定调,加上川普经济政策的刺激,将美元推高。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Wood:“这意味着明年,新兴市场货币可能会有点吃不消。”

从11月4日~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11个交易日下调,逼近6.88。另一方面,比特币的价值在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变的火热。11月,比特币突破每个5千元人民币大关。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Wood:“基于刚才我对美元的预估,而且人民币已经是一篮子货币中的一员,人民币对美元将持续走低,但我觉得不会在短期内有巨大跌幅。所以人民币的贬值和比特币的升值,我们认为之间是有关联的。”

随着人民币贬值,不少人购买比特币,之后再兑换成美元,借此把资金转到境外,传言央行将对此进行管制,凯瑟琳持保留态度。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Wood:“我们认为比特币、区块链(Blockchain)是下一波新创潮流,中国正好有机会、甚至是更好的机会,因为聚焦在创新领域而且大多数小玩家在中国,我们觉得中国想要在这个领域成为领袖,我们听说中国政府想要开发自己的虚拟货币。”

不过对于比特币的投机和洗钱的争议,也让其风险性更加高涨。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