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车出轨 车厢严重变形 死亡攀升至120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讯】印度北部一列挂有14节车厢的特快车,今天凌晨3点(当地时间),在坎普尔市(Kanpur)附近发生出轨意外,已知120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其中有76人重伤、150人轻伤。死伤人数可能还会再持续上升。

死亡人数稍早从45人上升至91死,1百多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共有超过30辆救护车投入救灾行列,抢救仍在持续进行中。

出事列车昨天下午2点从印度中央邦的印多尔(Indore)出发,原定在今天下午4点40分抵达比哈尔邦的巴特那(Patna),但在今天凌晨3点10分左右发生列车出轨事故。

当时许多乘客仍在睡梦之中,因车厢出轨后撞击挤压变形,甚至像废铁般的纠结在一起,导致伤亡惨重,而在巴特那车站等候的乘客亲友们,则是焦急等待并抱怨相关消息不足,让他们只能眼巴巴的等待。

乘客忆惊魂 火车发出尖锐声 下一秒喊救命

据悉,目前正值印度结婚旺季,车上至少载有一批参加婚礼的亲友团,准新娘古普塔(Ruby Gupta)幸运逃过一劫,但手臂骨折,她急着找寻不见踪影的父亲。

搭乘列车的旅客凯沙夫(Krishna Keshav)说,火车发生出轨意外时,他在睡梦中被惊醒,他自己没有受伤,但周边乘客都被吓坏了。当他步下车后,看到几具尸体与伤者。

另一名旅客说,事发前先是感受到震动,过没多久火车发出尖锐声音,下一秒就被其他乘客压住,大家都在喊救命。

另一名旅客也说,当时突然感到列车侧翻,立即抓紧车上铁条,最终一家人均幸免于难。

也有旅客说,见到车厢内满布死者遗体,每个人都非常震惊。

听到消息的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发文哀悼,表示与死者家属同悲。

此次事故是印度从201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起火车意外。据悉,印度铁路交通规模位居全球第四,但安全纪录不良,今年3月才发生重大死亡意外,运输当局表示,将对这次脱轨意外进行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归属。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