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丁丁历险记原版图160万美元成交

【新唐人2016年11月20讯】法国艾德拍卖公司(Artcurial)19日(当地时间)宣布,将比利时经典漫画系列丁丁历险记“月球探险”原版手稿以155万欧元(约160万美元)的天价成功拍出。

据法国媒体报导,这张被拍卖的原图长50公分,宽35公分,是艾尔吉(Herge)用中国墨汁勾勒出来的,画里有记者丁丁,丁丁的狗“白雪”和哈达克船长,他们穿着太空衣,在月球漫步,并眺望地球。

据称,这幅画的成交金额远超预期,原本拍卖公司认为这幅画的成交价大约在70万到90万欧元之间,150万欧元的天价确实让人十分惊讶。

《月球探险》出版于1954年,是《奔向月球》的续篇,被普遍认为是艾尔吉最好的两个冒险故事之一。

故事讲述的是,图纳思教授计划研究人类历史上第一艘登月的载人火箭,丁丁、白雪和哈达克船长受邀参与计划。而敌人却千方百计地想要破坏,并在内应的帮助下,拿到了图纳思教授的研究成果。虽然最后火箭搭载丁丁、白雪和哈达克船长成功发射,却在升空后受到干扰偏离预定轨道,仓里的人又因为气流变化而陷入昏迷……。内应是谁呢?他们的储备粮够用吗?以后的行程又会有什么样的经历呢?……故事由此展开。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