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丁丁歷險記原版圖160萬美元成交

【新唐人2016年11月20訊】法國艾德拍賣公司(Artcurial)19日(當地時間)宣佈,將比利時經典漫畫系列丁丁歷險記「月球探險」原版手稿以155萬歐元(約160萬美元)的天價成功拍出。

據法國媒體報導,這張被拍賣的原圖長50公分,寬35公分,是艾爾吉(Herge)用中國墨汁勾勒出來的,畫裡有記者丁丁,丁丁的狗「白雪」和哈達克船長,他們穿著太空衣,在月球漫步,並眺望地球。

據稱,這幅畫的成交金額遠超預期,原本拍賣公司認為這幅畫的成交價大約在70萬到90萬歐元之間,150萬歐元的天價確實讓人十分驚訝。

《月球探險》出版於1954年,是《奔向月球》的續篇,被普遍認為是艾爾吉最好的兩個冒險故事之一。

故事講述的是,圖納思教授計畫研究人類歷史上第一艘登月的載人火箭,丁丁、白雪和哈達克船長受邀參與計畫。而敵人卻千方百計地想要破壞,並在內應的幫助下,拿到了圖納思教授的研究成果。雖然最後火箭搭載丁丁、白雪和哈達克船長成功發射,卻在升空後受到干擾偏離預定軌道,倉裡的人又因為氣流變化而陷入昏迷……。內應是誰呢?他們的儲備糧夠用嗎?以後的行程又會有什麼樣的經歷呢?……故事由此展開。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