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富士康28座工厂可关灯生产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郭台铭:富士康28座工厂可关灯生产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富士康有28座工厂做到可以关灯生产。让物与机器设备之间彼此沟通,几千个物件、几千部机器,彼此沟通传讯。

2. 上银打入夏普 今年对日营收增逾1成

工具机零组件大厂上银,除了供应面板及半导体设备多年,也打入夏普堺工厂,其面板十代线的检测机由上银提供。董事长卓永财预估,今年来自日本的营收将可成长1成以上。

3. iPhone8要用OLED 四大供货商赶不出来

彭博报导,苹果下一代智慧型手机iPhone希望采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萤幕,四大供应商包括三星电子、乐金电子(LG)、夏普及日本显示器公司(JDI)还没有足够的产能,为苹果生产明年将上市的iPhone萤幕。

4. 南韩对中贸易顺差 4年就腰斩!

南韩国际贸易协会公布,南韩今年1到10月对中国的贸易顺差,比2015年同期萎缩24%。其中半导体、面板等南韩产品,在中国的竞争力也每况愈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