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法案上呈州长 疣鼻天鹅或得“免死牌”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栖息在布鲁克林羊头湾的疣鼻天鹅,曾是当地居民引以为豪的美丽景观。2013年纽约州环保厅出台管理计划,要在2025年前逐步灭绝市内的疣鼻天鹅。当地的民选官员为此提出保护法案,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些美丽天鹅的命运如何。

布鲁克林羊头湾水域上常年有美丽优雅的疣鼻天鹅(Mute Swan)栖息,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缓缓游动,非常浪漫温馨,是当地有名的一大景观。

这种疣鼻天鹅不是美国本土物种,是19世纪初作为观赏宠物从欧洲引进。随着时代变迁,疣鼻天鹅从私家花园流落野外。纽约州环保厅经过3年的调查发现,这种天鹅由于体型大,繁殖率高,给本土生的鸭子和鹅,以及水底植被都会造成伤害。在孵卵期,如果有人不小心走入他们的领地,雌雄天鹅都会发起攻击,特别对儿童会造成威胁。每年都有疣鼻天鹅攻击人类的案例。

因此在2013年环保厅出台管理条例,要把纽约州内2000多只疣鼻天鹅在2025年前灭绝,方式包括枪杀和放毒气。

纽约州众议员沈保伟(Steven Cymbrowitz)为反应当地居民和动物保护组织的心声,在2015年提出法案,要求环保厅缓期两年执行这个管理计划。在此期间,要找到不将天鹅杀死的管理办法。同时,要给出详尽的科学数据,证明疣鼻天鹅是攻击性鸟类,会造成危害。

法案还提出管理办法实施前,至少要举行两次公听会,让民众参与决策。

目前此法案已经通过纽约州参众两院,已上呈纽约州长库默。库默签字后可生效,美丽的疣鼻天鹅将有望免于一死。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