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法案上呈州長 疣鼻天鵝或得「免死牌」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棲息在布魯克林羊頭灣的疣鼻天鵝,曾是當地居民引以為豪的美麗景觀。2013年紐約州環保廳出台管理計劃,要在2025年前逐步滅絕市內的疣鼻天鵝。當地的民選官員為此提出保護法案,一起來關注一下這些美麗天鵝的命運如何。

布魯克林羊頭灣水域上常年有美麗優雅的疣鼻天鵝(Mute Swan)棲息,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緩緩遊動,非常浪漫溫馨,是當地有名的一大景觀。

這種疣鼻天鵝不是美國本土物種,是19世紀初作為觀賞寵物從歐洲引進。隨著時代變遷,疣鼻天鵝從私家花園流落野外。紐約州環保廳經過3年的調查發現,這種天鵝由於體型大,繁殖率高,給本土生的鴨子和鵝,以及水底植被都會造成傷害。在孵卵期,如果有人不小心走入他們的領地,雌雄天鵝都會發起攻擊,特別對兒童會造成威脅。每年都有疣鼻天鵝攻擊人類的案例。

因此在2013年環保廳出台管理條例,要把紐約州內2000多隻疣鼻天鵝在2025年前滅絕,方式包括槍殺和放毒氣。

紐約州眾議員沈保偉(Steven Cymbrowitz)為反應當地居民和動物保護組織的心聲,在2015年提出法案,要求環保廳緩期兩年執行這個管理計劃。在此期間,要找到不將天鵝殺死的管理辦法。同時,要給出詳盡的科學數據,證明疣鼻天鵝是攻擊性鳥類,會造成危害。

法案還提出管理辦法實施前,至少要舉行兩次公聽會,讓民眾參與決策。

目前此法案已經通過紐約州參眾兩院,已上呈紐約州長庫默。庫默簽字後可生效,美麗的疣鼻天鵝將有望免於一死。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