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见川普建立互信 安倍:对他有“十足信心”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晚间(当地时间)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五大道的川普大厦,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会面,双方探讨了两国未来的合作关系。安倍会后告诉媒体,他觉得对川普有“十足信心”,是一个可信赖的领导人。川普稍早也在个人脸书专页晒出两人合照。

为了强化美日之间的同盟关系,安倍晋三急于会晤川普,此次会面也是川普当选之后第一个会面的外国领袖。安倍希望通过这次会见对川普增加了解,并建立两人之间的互信。

安倍与川普在纽约时间17日下午5时闭门交谈1个多小时后结束。安倍会后面对媒体没有透露更多交谈细节,只对记者说,他有信心,川普是一个可信赖的领导人。



他说,他与川普有坦率讨论,气氛融洽。安倍说,由于川普还未正式就任总统,许多细节与较广泛的问题,在今日会面无法进一步讨论,两人将再度安排会谈。

安倍说,这一次的会面,是希望在川普就任后,未来日本与美国依旧能够保持友好关系,甚至更紧密。

随后,川普在脸书上打卡,除了分享两人合影,更写道“很荣幸安倍来我家,这是良好友谊的开始”。

日本《NHK》报导,这次安倍见川普,也是2000年之后首位日本首相在美国准总统就任之前,就前往拜访的特例。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经表示,或许可以让日本拥有核武,但是要求日本等盟国分担更多的美军军费。川普的当选也让美国暂停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法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川普会见首个外国领袖 日相安倍信心大增
相关链接: 安倍见川普 专家:日本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