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見川普 專家:日本將扮演更重要角色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安倍晉三與川普的會晤,吸引了各方關注。專家對於這次會晤持樂觀態度﹐並認為日本未來將在亞洲扮演更重要角色。

今晚﹐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紐約舉行首次會晤。專家認為﹐這預示未來美日之間會繼續保持良好的夥伴關係。

中國問題專家和評論家章家敦:「安倍努力建立這種關係﹐這在川普當選後是非常早的。這顯示出日本非常重視美國﹐同時也顯示出川普對於日本的重視。這是好事情。」

專家認為﹐美日關係對於區域安全非常重要。未來日本可能將在這一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問題專家和評論家章家敦:「日本與印度的夥伴關係非常重要。我們將看到兩個非常重要的國家與美國一起﹐在東亞安全上努力。」

川普早在競選中就表示明確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專家認為﹐這對急需調整的日本經濟來說是一大損失﹐希望未來能有其它替代性的雙邊協定。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Walter Lohman:「美國必須在貿易方面做些什麼﹐可能是多邊協定﹐或是新的雙邊協定。如果TPP真的不行了﹐任何類似協定也不行的話﹐那麼下一個優先要做的﹐就是簽美日自由貿易協定。」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后,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國家都希望儘快了解其對外政策。但是由于很多重要職位人選尚未确定,因此整個華府外交圈也都在猜測之中。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