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见首个外国领袖 日相安倍信心大增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今天(11月1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五大道的川普大厦,与候任总统川普会面,双方探讨了两国未来的合作关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午走进曼哈顿五大道的川普大厦,与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安倍晋三也成为川普当选之后第一个会面的外国领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很荣幸能成为世界各国领袖中第一个与刚当选的总统川普进行高层会谈的人。”

整个会面持续了90分钟,超出预期一倍。安倍表示与川普的对话非常有条理,并且氛围非常好。会面后的记者会上,安倍表示川普值得信任。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今天的会面之后,我相信川普先生将是一个我非常信任的领袖。”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经表示,或许可以让日本拥有核武,但是要求日本等盟国分担更多的美军军费。川普的当选也让“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面临结束,让美国在东亚的盟国担忧。日本首相安倍认为这次会面达到了预期结果,增强了两人之间的互信。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但是我相信,如果没有互信,未来日美两国同盟不会奏效。”

新唐人记者舒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