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首個外國領袖 日相安倍信心大增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今天(11月1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到位於紐約曼哈頓五大道的川普大廈,與候任總統川普會面,雙方探討了兩國未來的合作關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午走進曼哈頓五大道的川普大廈,與新當選的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安倍晉三也成為川普當選之後第一個會面的外國領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很榮幸能成為世界各國領袖中第一個與剛當選的總統川普進行高層會談的人。」

整個會面持續了90分鐘,超出預期一倍。安倍表示與川普的對話非常有條理,並且氛圍非常好。會面後的記者會上,安倍表示川普值得信任。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今天的會面之後,我相信川普先生將是一個我非常信任的領袖。」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經表示,或許可以讓日本擁有核武,但是要求日本等盟國分擔更多的美軍軍費。川普的當選也讓「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面臨結束,讓美國在東亞的盟國擔憂。日本首相安倍認為這次會面達到了預期結果,增強了兩人之間的互信。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但是我相信,如果沒有互信,未來日美兩國同盟不會奏效。」

新唐人記者舒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