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封城 万人大巡防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举办的“世界网际网路大会”16号至18号在浙江乌镇举行,多名大陆及国际互联网巨头参加,乌镇停止对外开放,开展万人大巡防,到处是特警,很多所谓的“敏感人士”被控制在家中,限制言论和行动自由。

据《澎湃新闻》报导,14号下午,浙江省召开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维稳安保工作会议, 嘉兴市委书记鲁俊表示,全市总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平安志愿者、乌镇管家等社会各方力量,开展万人大巡防。

乌镇民众透露,大会期间,乌镇不对外开放, 车子也不能开进来。

乌镇民众郑先生:“这几天互联网大会啊,18号最后一天,都是特警啊。”
乌镇民宿老板张女士:“后天对外开放,互联网大会啊,不能进景区,景区在开会,要等到19号才能进去。现在警察很多,我们这里都住着警察。商店有些开,有些不开,美观不那么好的叫你关闭。”

讽刺的是,就在大会开幕的前几天,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公布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网路自由度在全球倒数第一。与会代表不能自由访问海外网站,大会提供了专用WI-FI账号密码才能登入。

而在大会期间,所谓的“敏感人士”包括访民和异议人士等都遭到当局的严密监控。

无锡维权人士丁红芬:“我们家的对面,有两个人看我。去年我这个时候,到乌镇去买衣服,我们大概去了20几个人,把我们截下来了,今年也有的,也有很多人被控制在家里面看住,打压言论自由很厉害的。”

去年无国界记者组织曾呼吁国际社会抵制大会,认为在路透社、维基百科等知名网站仍在中国遭受屏蔽的现状下,数千名国际人士与会,无疑将成为中共当局公然实施网络监控、压制公民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的注脚。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