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 烏鎮封城 萬人大巡防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舉辦的「世界網際網路大會」16號至18號在浙江烏鎮舉行,多名大陸及國際互聯網巨頭參加,烏鎮停止對外開放,開展萬人大巡防,到處是特警,很多所謂的「敏感人士」被控制在家中,限制言論和行動自由。

據《澎湃新聞》報導,14號下午,浙江省召開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維穩安保工作會議, 嘉興市委書記魯俊表示,全市總動員,組織黨員幹部、平安志願者、烏鎮管家等社會各方力量,開展萬人大巡防。

烏鎮民眾透露,大會期間,烏鎮不對外開放, 車子也不能開進來。

烏鎮民眾鄭先生:「這幾天互聯網大會啊,18號最後一天,都是特警啊。」
烏鎮民宿老闆張女士:「後天對外開放,互聯網大會啊,不能進景區,景區在開會,要等到19號才能進去。現在警察很多,我們這裡都住著警察。商店有些開,有些不開,美觀不那麼好的叫你關閉。」

諷刺的是,就在大會開幕的前幾天,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公佈最新報告顯示,中國網路自由度在全球倒數第一。與會代表不能自由訪問海外網站,大會提供了專用WI-FI賬號密碼才能登入。

而在大會期間,所謂的「敏感人士」包括訪民和異議人士等都遭到當局的嚴密監控。

無錫維權人士丁紅芬:「我們家的對面,有兩個人看我。去年我這個時候,到烏鎮去買衣服,我們大概去了20幾個人,把我們截下來了,今年也有的,也有很多人被控制在家裡面看住,打壓言論自由很厲害的。」

去年無國界記者組織曾呼籲國際社會抵制大會,認為在路透社、維基百科等知名網站仍在中國遭受屏蔽的現狀下,數千名國際人士與會,無疑將成為中共當局公然實施網絡監控、壓制公民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的註腳。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