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10个交易日贬势 人民币创8年多来新低价位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随着美元指数飙升,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今天持续贬值,来到6.8692元,出现今年最长的连10个交易日贬势,人民币续创8年多来新低价位。

新华社报导,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上午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692元兑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贬值1分。

澎湃新闻报导,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贬至2008年6月以来最低点,连10贬也是今年最长连续贬值期间。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5.78%;最近10个交易日贬幅为1.78%。

中国大陆官方制定的人民币中间价疲弱,直接导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便贬破6.87元关卡。

人民币走贬之际,美元指数持续走强,16日一度飙升0.34%至100.5,创逾13年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汇价11日贬破6.8元后,人行并未出手强烈干预汇市,而是让人民币顺势贬值。

任职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的张涛今天在澎湃新闻撰文指出,这是因人民币已与美元脱钩,改钉一篮子货币。在美国12月可能升息的情况下,人行为保持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稳定,只能顺势而为。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