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矶车展:科技提升安全舒适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2016年洛杉矶汽车展将于周三(11月16日)正式开幕,而以提高安全、舒适为主题的汽车科技展则提前于周二举行。

11月14日,洛杉矶汽车科技展在洛杉矶会议中心外揭开帷幕,近30家汽车科技研发公司带来了最新的应用技术。如现代汽车与亚马逊合作开发的新一代BlueLink车载系统,通过亚马逊的云端语音服务(Alexa),就可以远距离启动车辆、温度调节等,与手机、智能手表一起实现多终端遥控。

还有如黑莓公司旗下的QNX公司推出的车内对话系统,不但自动抵消高速行驶时车内的噪音,而且前排驾驶不必再回头交谈,增加对话舒适和行车安全

黑莓QNX汽车商务发展部专员Thomas Bloor:“利用车内前端的麦克风,来放大你的声音,传到车后面的第三排座椅。”

自动驾驶方面,因特尔公司数据共享将会有益于更多安全操作系统的研发;IBM公司支持的无人驾驶摆渡车Olli将可能出现在未来的机场和校园内。还有受游戏手柄操作原理启发的车内信息操控系统也颇具前瞻性和操作性。

GARMIN商务发展经理Nathan Reitz:“通过学习这些控制按钮的功能,从而在不用盯着屏幕的情况下,可以轻松使用娱乐资讯系统,完成他们想要的操作。”

此外,雪弗兰电动汽车Bolt,凭借其较低的价格和长距离续航能力,夺得了年度最佳汽车称号。

今天的汽车科技展只是本次洛杉矶车展的一道开胃菜,明天将会有1000多辆新车在这里与大众见面。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