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人纪念国父 吁结束中共专制复辟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为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为近代中国所做出的贡献,近日硅谷华人在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之时,举办了座谈会,会中也同时对中国未来走向进行探讨。

一群忧国忧民身在海外的人权人士、民运人士和民国后人,日前在硅谷举办“孙中山先生150周年诞辰暨中华民国宪法制定70周年”纪念座谈会。

新公民运动维权人士袁冬:“中华民国1911年的建立,结束了两千多年皇权专制,建立了以民权,以人权为核心,为神圣的一种中华大时代新时代的开始。”

湾区人权人士邬萍晖:“孙中山先生是主张五权分立,讲究的是博爱平等,天下为公。”

湾区法学家程干远:“孙先生他不仅是一个理论的思想家,他是个革命家,他是个实践者。”

专家学者们表示,孙中山先生倡导的三民主义,给中国未来指明了方向。

著名史学家辛灏年:“我们今天所面临的时代跟孙中山先生完全一样,是一个专制复辟的时代。”

湾区人权人士邬萍晖:“其实我觉得对专制不存在所谓的改革改良。”

湾区法学家程干远:“改良主义是断送中国前途的一大祸害,我们进行的民主运动,在一定意义上是一个护法运动。”

新公民运动维权人士袁冬:“建立中国的民主自由,你首先必须终结你那个拦路虎,那个拦路虎就是马列共产主义和共产党。”

他们认为,中国未来实现民主宪政转型,必须先进行一场思想革命,海外华人可以起很大作用。

著名史学家辛灏年:“第一步就是思想革命,就是民族革命,这场思想革命鲜明的特征就是中华民族民族文化的回归,和西方文明的第二次进入中华。”

当天还举行了新书“民宪论”发布会。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湾区帕拉阿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