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来最大超级满月登场 错过再等18年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1948-2034年,85年来的最大满月今晚登场,国父纪念馆聚集许多民众抢看超级满月,一抬头就能看到又大又圆的满月。

主播,各位观众晚安,带您来到国父纪念馆,看到85年来,地球与月球最接近的超级满月,一起来看看。

天文馆助理研究员李瑾:“好,今天的月亮,大概是85年来最大的一次,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是,月亮他绕地球的轨道,他其实是有点椭圆形的轨道,所以他在有时候,他会离地球比较近,这时候比较近的时候,我们把他叫做近地点,假如说月球他在满月的时候,如果离近地点时间非常接近的时候,那这时候月亮离地球当然就很接近了,因此呢,我们的月亮就看起来特别的大,特别的亮,那如果错过今天,大概还要再等多久,下一次的话,要看到这样的一个满月的话,要到2034年的时候才看的到,跟我们说一下今天超级满月,跟平常满月有什么不一样,好我们就拿今年的四月,最小的满月,跟这时候最大满月相比的话,他的直近大概相差了,大概看起来的话,是14%左右,也就是大概50元硬币,跟10元硬币的差距
。”

民众:“满特别的啦,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月亮。”

民众:“很明显有差,差非常的多,就比平常大很多,也比平常亮,然后比平常近。”
民众:“还满稀奇的,还满亮的,上面没有看到吴刚,也没有看到月兔。”
民众:“很开心,而且用那个倍数望远镜看,好值得喔,推荐大家赶快来。”

天文馆在现场驾驶八台不同大小的望远镜供民众观赏月亮,今天超级满月7:33分最圆,9:52分会最大,错过今天要再等18年,2034年11/25才能再看到这么大的月亮。

新唐人记者卢天常、方琪媛国父纪念馆现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