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來最大超級滿月登場 錯過再等18年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1948-2034年,85年來的最大滿月今晚登場,國父紀念館聚集許多民眾搶看超級滿月,一抬頭就能看到又大又圓的滿月。

主播,各位觀眾晚安,帶您來到國父紀念館,看到85年來,地球與月球最接近的超級滿月,一起來看看。

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好,今天的月亮,大概是85年來最大的一次,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是,月亮他繞地球的軌道,他其實是有點橢圓形的軌道,所以他在有時候,他會離地球比較近,這時候比較近的時候,我們把他叫做近地點,假如說月球他在滿月的時候,如果離近地點時間非常接近的時候,那這時候月亮離地球當然就很接近了,因此呢,我們的月亮就看起來特別的大,特別的亮,那如果錯過今天,大概還要再等多久,下一次的話,要看到這樣的一個滿月的話,要到2034年的時候才看的到,跟我們說一下今天超級滿月,跟平常滿月有什麼不一樣,好我們就拿今年的四月,最小的滿月,跟這時候最大滿月相比的話,他的直近大概相差了,大概看起來的話,是14%左右,也就是大概50元硬幣,跟10元硬幣的差距
。」

民眾:「滿特別的啦,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月亮。」

民眾:「很明顯有差,差非常的多,就比平常大很多,也比平常亮,然後比平常近。」
民眾:「還滿稀奇的,還滿亮的,上面沒有看到吳剛,也沒有看到月兔。」
民眾:「很開心,而且用那個倍數望遠鏡看,好值得喔,推薦大家趕快來。」

天文館在現場駕駛八臺不同大小的望遠鏡供民眾觀賞月亮,今天超級滿月7:33分最圓,9:52分會最大,錯過今天要再等18年,2034年11/25才能再看到這麼大的月亮。

新唐人記者盧天常、方琪媛國父紀念館現場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