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TD后尘 加拿大皇家银行增加贷款利率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加拿大皇家银行今天表示将要增加住宅抵押贷款利率,星期四开始生效,本月早些时候,TD银行刚刚提高了抵押贷款利率。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最大银行皇家银行表示此次调升利率是因为市场条件变动以及银行的花费增加。

为了给房市降温,加拿大联邦政府一个月前颁布了新的房屋抵押贷款规则,规则公布后,专家曾警告说,此举会导致银行提升贷款利率

本月早些时候,TD银行提升了贷款利率,但固定利率没有影响,但这次皇家银行也上调了固定利率,五年固定利率上升到2.94%,上升了30个基本点。

皇家银行还上升了四年固定利率到2.79%,三年固定利率到2.69%,分别上升了30个和25个基本点。

“当改变贷款利率的时候,我们考虑几点因素,包括我们的花费和市场条件。”皇家银行副总裁Mary Ellen Brown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

这是皇家银行今年第二次上调利率。

与此同时,由于经济增长前景黯淡,加拿大央行把隔夜利率维持在0.5%。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