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内最后出访 抵达希腊安抚盟友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希腊,开启为期6天的多国访问,这也是他任内最后一次出访。奥巴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强化美国的外交政策,加强同盟关系,同时消除盟友对候任总统川普上台的忧虑。

这是奥巴马总统任内首次到访希腊,受到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的高规格接待。

奥巴马任内一直寻求与北约盟友加强关系,牵制俄罗斯在东欧的影响。

而候任总统川普在竞选期间主张“美国优先”,威胁要退出北约(NATO),北约成员国对此感到忧虑。

奥巴马表示,他上周与川普会面时,川普承诺继续支持北约。奥巴马强调,美国两党一致认同跨大西洋同盟关系的重要性,同时认为维护北约至关重要。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一致认同,维护北约联盟至关重要。跨大西洋同盟关系是我们彼此安全与繁荣的基石。”

奥巴马随后会见了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商讨难民危机和欧元债务等问题。

周三,奥巴马将参观著名的帕特农神庙(Parthenon),发表关于民主、经济和全球化的演讲。

之后,奥巴马将前往德国与默克尔和其他欧洲领袖会面,阐释美国的未来政策走向,消除盟友对候任总统川普上台的忧虑。

随后,奥巴马将前往秘鲁访问,并出席在那里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峰会(APEC),期间预计将会晤习近平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