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三星史上最大并购案!2555亿跨入车联网. 接着请看财经100秒。

1. 三星史上最大并购案!2555亿跨入车联网

三星电子周一宣布,斥资80亿美元,相当于台币2555亿,并购美国汽车音响设备大厂哈曼国际工业,这是三星有史以来最大并购案,有助于三星扩张汽车电子市场的版图。三星估计,到2025年,全球车联网规模预计将增长到1000亿美元。

2. 全球ICT前十强 苹果三星退步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PwC)公布“2016全球ICT 50强企业”报告,前三名是,IBM、微软、思爱普。苹果和Alphabet(Google母公司)排名皆退后2名,但都在前10强中,三星则从去年的第7名摔出10名外,落到第11名。

3. 印度废大钞 企业受冲击

印度政府无预警废大钞,官方指出,前四天收到3兆卢比,相当于444亿美元存款;不过,彭博报导指出,钞票短缺已伤害到当地企业,全印度车辆运输工会表示,目前约有60%的卡车车队因现金短缺而滞留在高速公路上。

4. MSCI台湾成分股增1删1

MSCI公布成分股季度调整,台股在全球标准型指数成分股增加微星1档、删除新普1档。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