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选总统提出新的太空政策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川普将组建新的太空政策委员会,他们希望NASA不仅在本世纪末实现与商业伙伴的合作关系,而且探索的方向从月球、火星到整个太阳系的其余部分。

与布什和奥巴马不同的是,特朗普正在重建白宫国家空间委员会,由副总统Mike Pence领导。川普的空间政策顾问,Robert Walker说,“当选总统川普在竞选中一直把太空政策作为他最后宣传活动的重点,在未来川普执政期间,委员会将推动美国保持空间领域的前沿和中心地位。”

前美国宇航局局长Mike Griffin抱怨,布什时代破坏了美国的太空探索,空间项目的预算被不断削减。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对太空都不感兴趣,他们对火箭计划投入的资金不足,而对火星项目的发展全无头绪。

川普政府可能会改变这一切。川普团队表示,下一任总统会有所不同。这个承诺,使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次美国将在太空领域做一些实事,而不是对未来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高谈阔论。

川普称,理智行事,我们会把在太空项目上花的每一分钱,变成发明创造和经济增长的收益。这是我们60年来太空探索获得的经验。重整太空项目、使其更好地适应21世纪,将同样为我们在接下来的100年中带来利益。

川普认为,过去美国政府的太空计划在经历资金匮乏的同时,其他国家正在这一领域不断发展,他们在民用、军事上取得的进步,都对美国太空军事实力造成威胁。美国的太空中的战略优势、美国的国土安全,要求新政府必须保持太空领域的中心和前沿地位。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